干货 | 教你把照片调出夏天的味道

灰灰QIN-GRAY·FoPoTo:

很多朋友和我说,他们很想学摄影,但是不知道从何开始。买了单反,但是拍出来的效果还比不上手机拍的……


其实,许多漂亮的照片都需要用Photoshop(以下简称PS)、Lightroom(以下简称LR)这一类的软件修一下的,只要简单地处理一下,一张美丽的照片就出现了。我最常用的修图软件是PS和LR,而且,在图片不需要精修的时候,我只会用到Lightroom,因为它可以使用许多非常非常漂亮的预设!而且还可以批量处理图片,使得修图很快!这是PS所比不了的!



这是LR界面,左边是原图,右边是修改后的图


今天就对LR的使用进行讲解,来介绍处理一张照片基本的思路和方法。这一个教程主要针对的是还不会怎么后期的初学者,如果你是大神想要挑刺的话,接下来你可以关掉界面了。


一、导入图片

选择一张图片-鼠标右键选择用LR打开-导入LR-切换LR到修改照片模块。




二、分析图片

开始修图前,先来分析一下照片的直方图。



从直方图上可以看出,直方图靠向左侧,说明照片有些欠曝,不够亮,所以在后期处理的时候会稍微增加照片的曝光度。


三、开始处理

每个人处理照片的方式都不一样,我喜欢从镜头校正开始。


1.镜头校正:

在“镜头校正”面板里勾选“启用配置文件”,然后根据相机镜头型号选择相应的配置文件。




2.基本处理:

如图所示,提高色温、曝光度、对比度,降低高光,提亮阴影,增加清晰度,降低饱和度。




3.色调曲线:

按照胶片色调曲线去调整,如果不会,那就按照下面的曲线图去调整就行了~



4.颜色:

这一幅图主要的颜色是黄色和绿色,所以只要调整黄色和绿色就好了。




5.细节:

这一部分主要对照片进行降噪处理(减少图片噪点),可以使得照片更加细腻。



调整“减少杂色”下的“明亮度”就可以进行降噪处理了,降噪的强度根据自己的照片去处理就好。


6.效果:

适当地增加一些暗角,这样可以增加照片的氛围~



在“数量”上设置就好了,其他参数不变。


这时候,照片处理完毕,导出照片就行!

导出的方式很简单。点击菜单-导出,然后LR会出现下面的界面,选择好导出的位置,然后再点击“导出”。




按照上面的步骤,就可以把照片导出啦!








这几张照片都是灰灰君用上面的方法处理的,效果是不是很棒!

感谢你看到这里呢,希望这能给你有所启发~


如果你觉得有收获的话,那就大方地分享给你的朋友们吧~如果还有什么不明白的可以给我私信~


努力前进吧!gogogo~



微博 | LOFTER

抄送: @FoPoTo组织官方博客  @后期教程收集 




评论
热度 ( 54 )

© faria | Powered by LOFTER